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讨发展战略

2018年01月02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866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17年12月29日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宜楼召开。会议举行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学者总结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果,就未来的建设模式、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建设、深化机制改革、突出特色方向达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是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成员代表二十余人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严格按组织程序酝酿、提出并报工信部批准完成,哈工大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晓红宣读学术委员会人员名单并向学术委员会专家表示祝贺和感谢,期待本届学术委员会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献计献策,祝愿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的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会议现场举行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哈工大副校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向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曲久辉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接受聘书,表示本届学术委员会一定竭诚服务,承担责任,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曲久辉院士主持了发展战略研讨会,哈工大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作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至2017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发展问题。重点实验室成员孙建敏、江进、尤世界、韩晓军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肯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2015、2016评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已面临进一步深化、突破的关键时期,就人才培养与引进、海纳百川与国际化、强化哈工大工程特色、市场推广与技术服务等进一步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机制改革、推进科技创新、转变发展模式、确立富于哈工大特色的发展方向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