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实验室成员的一封信

2007年10月07日 浏览次数:593
尊敬的老师您好!

  首先向您通报一个好消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申报的“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已于2007年9月27日在北京通过了由科技部组织的发展规划可行性论证会,进入了正式建设阶段。该实验室申报历经三年,得到了学校、以及相关院系、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在前期的申报、考察中,您作为重点实验室的成员,对实验室的申报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此向您表示感谢。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借鉴国际该领域研究发展前沿和经验与教训,形成了多学科交叉渗透、理工结合、富有特色的3个研究方向,即:城市水生态安全、城市水水质保障、城市水健康循环。
  实验室依托市政、环境、化学、生物学等学科,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经过进一步建设,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高水平人才稳定及培养、绩效考核及奖励、实验室及科学仪器使用等方面将拥有相对独立的自主权和完整体系。
  为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实验室拟根据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在充分尊重个人意见的基础上,对实验室机构设置进行整体规划和设计,也希望您能为实验室的发展和不断壮大继续做出贡献。因此,特有以下几件相关事情,请您考虑。
  1、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在您今后的科研活动和论文发表中,您需要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您的第一单位。
  中文名称: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
  英文名称:State Key Laboratory of Urban Water Resource and Environment (SKLUWRE, HIT)
  2、请结合您的科研具体工作,考虑您比较合适的研究方向。您可以选择两个研究方向,但请标出次序。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设计了两个回执表格(两份附件),请您填写后,发给我们,非常感谢您的支持。如果您有疑问,请随时与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联系。
  联系电话:86283068,86283008,86282107
  联系人:冯玉杰 马 放 王睿
  回执请寄:mengmeng.220@163.com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