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悉尼科技大学Huu Hao NGO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2018年07月04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4319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623日至73日,悉尼科技大学Huu Hao NGO(吴有豪)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讲座及会谈交流。

讲学期间,NGO(吴有豪)教授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学院,在重点实验室哈宜楼进行了有关“New developed membrane fouling control methods in aerobic submerged membrane bioreactors”“Can anaerobic membrane bioreactors be a sustainable technology for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biogas production”“How to properly write a high quality paper in English”三场学术讲座,与重点实验室及环境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学院同学们尤其就如何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及在此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错误与NGO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提高了对SCI常见问题的认知,开拓了科研思维和创新思路。

访问我校期间,重点实验室梁恒教授向NGO(吴有豪)教授介绍了哈工大和重点实验室的情况。NGO(吴有豪)教授参观了李圭白院士课题组,针对课题组研究生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解决了部分课题目前遇到的瓶颈问题,并与课题组研究生就“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回收利用”和“中国交换生如何快速适应国外科研生活”两个专题进行了会谈和学术交流,初步达成继续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的共识。

Huu Hao NGO(吴有豪)教授是悉尼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教授,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主编,《Journal of Water Sustainability》主编,在污水生物处理技术、膜法水处理技术、海水淡化技术、物理-化学分离技术、固废利用、再生水资源与水资源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等领域颇有造诣;现任Centre for Technology in Water and Wastewater (CTWW)副主任,Joint Research Centre for Protective Infrastructure Technology and Environmental Green Bioprocess联合主任,Joint Membrane Bioreactor Centre联合主任,Academic Committee of the International Science & Technology Cooperation Centre for Urban Alternative Water Resources Development (AWR)名誉副主席。近几年荣获2017-2018年度国际生物过程协会首席研究员、2017年度《Bioresource TechnologyElsevier》杰出编辑奖、2015年度《Bioresource TechnologyElsevier)最佳论文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