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香港大学汤初阳副教授来重点实验室讲学交流

2016年12月19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2607

121日至122日,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大学汤初阳(Chuyang Y.TANG)副教授访问了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讲座及会谈交流。

汤初阳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膜分离技术、再生能源及材料、水净化材料合成与表征、纳米过滤材料研究等,特别在膜技术领域有极深的研究。汤教授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Water Research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总引用率6400余次,H因子47,并多次在国际会议做邀请报告和担任国际会议的分会主席。

汤初阳副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市政学院实验室,并在重点实验室哈宜楼作了有关“正渗透和压力阻尼渗透技术(Forward osmosis and pressure retarded osmosis technology)”及“反渗透和纳滤膜污染( Membrane fouling in reverse osmosis and nanofiltration)”的两场学术讲座,与实验室及学院师生深入探讨了有关膜技术应用与膜改性方面的内容。交流期间,梁恒教授向汤初阳副教授介绍了哈工大和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双方进行了会谈及学术交流。之后汤老师参观了李圭白院士课题组,与课题组研究生就科研方法及膜法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作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