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刘冰峰教授获《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提名

2017年05月22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873

  2017年5月14日,“科学中国人”网站对2016年度人物提名人的事迹进行了展示,我实验室成员刘冰峰获提名,已知8位哈工大校友同时获得提名。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现已成为科技界有重要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刘冰峰,哈工大环境学院教授/博导,兼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会员、国际水协会(IWA)会员等职。1981年生,哈工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博士。他主要从事有机废水的光发酵法生物制氢技术、微藻油脂合成调控、系统生物学方法研究生物能源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共16项。在产氢光发酵细菌的活性研究、工艺运行调控和强化产氢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率先构建了暗发酵细菌和光合微生物(光发酵细菌和微藻)的耦合产能系统;建立了高效促进富油微藻油脂合成的培养调控策略等。在国际相关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SCI收录58篇。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入选者,获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青年科学创新奖特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