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建设司章林伟副司长作“城镇水务发展与展望”学术讲座

2017年06月16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935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章林伟副司长来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于615日在重点实验室哈宜楼报告厅作“城镇水务发展与展望”学术讲座。哈工大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出席讲座并授予章林伟副司长哈工大兼职教授聘书,哈工大人事处副处长,师资办、人才办副主任吴立刚宣读了聘任章林伟副主任为哈工大兼职教授的决定。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主持学术讲座及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章林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能够受聘母校的兼职教授非常荣幸,未来希望在学校的建设和学生的发展中努力贡献力量。本次讲座受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高端论坛——院士、专家系列学术讲座”项目支持,在“城镇水务发展与展望”的学术讲座中,章林伟教授从自身多年专业管理的角度、经验出发,就城镇水务的范畴、发展历程、管理框架、管理思路、法律法规等对国家城市水环境建设的现状与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并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章林伟教授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专业,2002年获哈尓滨工业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硕士,现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现任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是《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关于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全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以及全国城镇供水、污水处理“十二五”规划等国务院行政法规文件的主要起草人,参与起草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水十条)等,编著《囯外UPVC塑料管在建筑中的应用》、《日本住宅及住宅产业化》、《海绵城市建设典型案例》等专著,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建设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次,建设部优秀设计二等奖1次,建设部科技成果应用推广三等奖1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