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镇污水高效低碳资源化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2016-2017年度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21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1152

2017613-15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院士牵头承担的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镇污水高效低碳资源化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2016-2017项目年度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周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领导到会指导工作。领域咨询专家、领域财务专家、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及14家课题参加单位的学术骨干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院士,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院郑兴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财务处李玉杰处长等项目咨询专家,针对项目整体进展,及每个课题的进展情况、指标完成情况、示范工程进展等进行考核论证。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介绍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8个课题的考核指标与完成情况、项目经费执行情况。2016-2017年度,本项目发表了论文33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8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目标角度,论述各项研究任务的研究方法、过程和结果等详细技术信息、重要理论、技术突破等;从组织实施角度,论述课题总体目标及考核指标实现程度、课题支撑条件落实情况、课题组织管理、运行机制评述等。专家组就项目及课题研究有关重大技术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随后,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与总体专家组对后续的课题技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是由项目立项阶段转入项目过程管理阶段的重要标志,各课题承担单位将认真研究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和工作流程,明确各课题要求、统一实施思路、促进项目研发协作、加快项目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