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我与城市健康水循环――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为哈尔滨市中学生做专场报告

2009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475

  2009年5月17日上午,应黑龙江省科技馆邀请,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马放教授,为黑龙江省科技周的哈尔滨市中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我与城市健康水循环》的专场报告。
  新时期新形势下,水问题日益突出,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恶化渐渐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普及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认识教育尤为重要。马放教授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又充满深刻教育意义的报告,增加了中学生对水健康循环的认识和对保护水环境迫切需要的危机感,使同学们认识到保护水环境绝不仅是科学家们的事,人人都可以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结束后,马放教授与科技馆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针对下一步在全省范围内为中小学生开展“水资源与水环境保护”的系列科普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交换了意见。马教授认为对中小学生保护水资源的教育,决不能仅仅停留在课堂上,要让他们在实际行动中去体会,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愿意为实践活动提供全力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初步拟定组织全市的中小学生进行市区内水污染源调查的活动,对强化同学们保护水资源意识、锻炼自主学习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马放教授还热情地邀请科技馆馆长到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访问,为今后双方开展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