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芬兰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

2011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1263

  2011年8月26日,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生命与环境学院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了我校。代表团由湖泊、河流修复专家,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环境学部负责人Prof Timo Kairesalo率领,包括土壤和微生物专家Prof. Rauni Strommer, 微生物技术专家Prof. Martin Romantschuk, 城市生态专家Prof. Heikki Satala, 以及环境生态和微生物学专家Prof. Ari Jumpponen 等。
  副校长任南琪院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任南琪校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在学生交流,科学研究,技术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两校环境学科在优势方向上的实质性国际合作。代表团随后访问了我校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和陈忠林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工作。随后Timo Kairesalo教授介绍了代表团基本信息及访问目的,Martin Romantschuk教授 Ari Jumpponen教授进行了两场将学术报告,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过去三年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绩,代表团对我校环境学科已经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远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邀请我校相关人员访问赫尔辛基大学。
  代表团在访问我校之前,还专程访问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芬兰政府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也专程来到宜兴,对我校在宜兴建立的“政、产、学、研、用”这一平台高度赞赏。此次参赞一同随同代表团来到哈工大,在与任南琪校长会面以及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期间,多次表示将在未来,积极促进和推动芬兰企业和学术界、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的平台,将芬兰的企业引入中国,并希望借助哈尔滨工业大学园区平台进行转化。



学术报告

参观实验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