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尼泊尔客人访问重点实验室

2011年12月19日 浏览次数:652

  2011年12月15日,任南琪副校长会见了来自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工程学院院长Bharat Pahari教授带领的访问团。来自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工程学的客人还有能源研究中心主任Tri Ratna Bajrachary教授,机械系主任Rajendra Shrestha教授。
  特里布文大学是尼泊尔最早建立的一所大学,也是尼泊尔大学最大的一所高校,其工程学院为该校中最具实力的学院之一,设有电子、电气、机械、土木、环境、农业等院系。2011年10月,我校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特里布文大学工程学院签署了“关于联合研究环保技术及新能源技术计划谅解备忘录”,特里布文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的目的,就是为深化双方合作,落实具体项目。会晤中,来宾对我校在科研、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中国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在新能源及环保领域继续深化合作交换意见,并就落实具体项目达成了共识。
  2011年12月16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放教授和李建政教授与来宾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协商,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现状和科研情况,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以及在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Bharat Pahari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
  2011年12月17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和李建政教授与来宾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确定了下一步合作的主要方向和目标。双方在生物质能研发、水处理新技术研发及其推广应用进行了细致研究,就互派学者、留学生等开展合作课题研究达成了协议,并初步拟定了合作项目的进程。




尼泊尔客人在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中心留影

尼泊尔客人参观实验室

尼泊尔客人要求在即将竣工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前留影,希望双方的合作如该实验大楼一样有一个崭新的面貌

冯玉杰副主任、李建政教授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尼泊尔客人就双方合作的细节进行商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