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2008亚洲氢能会议在哈工大市政学院隆重举行

2008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623

  2008亚洲氢能会议(2008 Asian Bio- hydrogen  Symposium and Asian BioHylink symposium forum)于2008年12月26日-12月2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负责组织和承办;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氢能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教授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日本东京大学Jun Miyake教授、台湾逢甲大学林秋裕教授和韩国能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Mi-Sun Kim任联合主席。
  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和日本、韩国、泰国、印度、新加坡等其他亚洲国家的生物氢能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参加会议人员103人,其中39人来自于国外和境外。此外我校师生也积极踊跃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26日,亚洲氢能会议正式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孙和义教授致开幕词。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李大鹏处长,中国氢能学会主席、清华大学毛宗强教授、日本东京大学Jun Miyake教授、台湾逢甲大学林秋裕教授以及哈工大校长助理、市政学院院长、城市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教授。会议随后进行了大会特邀主题报告。共邀请亚洲生物制氢技术相关的学术界、知名专家8位作了大会报告。
  12月27日进行了大会发言报告。会议从72篇论文中选出25篇论文作分会场会议发言,47篇张贴发表。会场听众满员,讨论极为热烈。
  12月27日晚举行闭幕式。与会者一致评价2008亚洲氢能会议是一次成功的国际学术专题会议,受益匪浅。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组织和承办此次会议中的努力和创新受到多次赞赏和感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