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任南琪教授、李一凡教授率队参加第三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全国学术研讨会

2008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486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持久性有毒物质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任南琪教授和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李一凡教授的带领下,联合研究中心主要成员于2008年5月17日至18日参加了由清华大学、国家环保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2008”,暨第三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全国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成立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任南琪教授被聘为委员。
  任南琪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Air Monitoring for 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 in China and Russia-An International Polar Year project”的报告,介绍了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国际极地年”项目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李一凡教授作了题为“PCBs in Global Air and Soil: New concept for fractionation effect”的报告,介绍了全球大气和土壤中多氯联苯的污染现状及其全球蒸馏效应,首次在全球尺度上同时分析了大气和土壤中PCBs的污染和分布情况及其环境行为。
  联合研究中心参加此次研讨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大大提高了联合研究中心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共有七篇文章被收录,均为口头报告,其中博士研究生张志的论“Concurrent Sampling of Polychlorinated Biphenyl in Chinese Air and Surface Soil”被评为优秀研究生论文奖。

任南琪教授作报告

任南琪教授作报告

李一凡教授作报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