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嘉平博士来实验室讲学

2009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703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庆良教授、马放教授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系陈嘉平博士,于11月17日上午10:00 在市政学院4楼会议室进行了题目为“A novel multi -functional magnetic adsorbent for decontamination of inorganic matters  from aqueous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演讲,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怎样用吸附技术去除重金属。报告结束后,与会者之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博士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都做了一一解答,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陈博士90年代初留学美国,获博士学位后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任教,先后指导博士生和研究生多名,在废水中重金属离子吸附去除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发表论文90余篇,半数以上为 SCI和EI收录,是科技部海外杰出青年获得者。此次讲学,将对实验室科研领域的拓展与校际合作做出有益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