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首届亚太及太平洋地区生物电化学技术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3年01月16日 浏览次数:661

  2013年1月13日至15日,首届亚太及太平洋地区生物电化学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实验室、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哈工大校长助理徐殿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生物电化学技术”是电化学、生物技术、环境工程技术紧密结合的交叉学科,该领域的研究经过短短10年发展,成为21世纪最初的十几年中环境领域热点之一。亚太地区是世界上在这一研究领域最为活跃的地区。2012年,微生物电化研究领域众多国际知名学者发起成立了国际微生物电化学与技术学会(ISMET)。该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球范围内的大会以及美洲、欧洲及亚太地区区域会议。目前,哈工大在该领域发表论文在世界大学和科研机构中位居第二名,并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环境污染物能源回收与再生”,吸引了包括哈工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韩国光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在内的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共有28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其中14人作了特邀报告。在为期3天的研讨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生物电化学系统关键材料、微生物产电机制及系统构建、生物电化学系统大型化及功能拓展等生物电化学技术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会现场

校长助理徐殿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与会学者专家作报告

与会代表在研讨会间歇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