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第一届HIT-PolyU可持续城市水环境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2013年01月25日 浏览次数:716

  “首届HIT-PolyUke可持续城市水环境学术研讨会” 于2013年1月25日在深圳举行,同时宣布“香港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可持续城市水环境联合研究中心 (HKPolyU-HIT Joint-venture Research Centre for Sustainable Urban Water Environment) 正式成立。来自哈工大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香港理工大学的近2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具有近20几年的交流历史,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均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面临新的国家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双方经过近1年的研讨,就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合作模式进行了新的定位,确立了未来5年新一轮的具体合作内容和目标。并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SKLUWRE)和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院( RISUD)为基础,成立了“香港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可持续城市水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发挥双方各自的技术优势,建立可促进创新性研究的环境与机制,保持特定研究方向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此次研讨会上,双方就已有工作基础和拟开展的合作研究,进行了18场精彩报告,内容涉及创新污水处理技术研究、空间技术在流域水环境模型,水环境监测数据等研究中的应用以及环境污染物在水,土,气等多界面之间迁移转换机理等。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务实而富有成效的研讨,确定了具体的合作方式和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