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办主任席北斗受聘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

2014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2985

  6月2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办主任、地下水与环境系统工程创新基地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席北斗研究员来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讲学,并受聘兼职教授。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主持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哈工大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向席北斗教授颁发聘书,席教授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哈工大这个学术的殿堂,今后作为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员,希望与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协力合作,共同进步。访问期间,席北斗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生活垃圾分质资源化及二次污染控制”的学术报告。

  席北斗教授2002年获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学位,2002年8月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做高级访问博士后,2003年进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工作。201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现任地下水与环境系统工程创新基地首席专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办主任,《环境污染与防治》、《环境科学研究》、《环境科学与技术》三个杂志编委,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编写专家、国家环境保护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主笔、国家发改委小城镇垃圾处理专家、国家环境工程师授课专家。多年来席教授从环境系统工程理论出发,坚持城乡统筹、水陆统筹、技术管理统筹,主持国家水专项、科技支撑重大专项、国家“973”计划等科研项目(课题)20余项,形成了以阐明污染代谢过程和环境效应―提出防治原理―攻克关键技术―支撑科学决策的科研思路,及地下水污染模拟与修复、村镇地下水环境系统工程、流域水环境过程和营养物基准相结合的研究方向。此外,紧密结合发展方向,开展环境技术服务,重点加强环境系统规划、规划评估以及地下水专题评价,并与地方结合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治理的技术规范、标准和指南的编制工作。获省部级环境保护科技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建立环境系统工程野外基地1个;将科研成果系统集成,建立科技示范工程6项,技术在我国北京、上海、河北、宁夏、贵州等10多个省市推广应用,完成各类工程、规划咨询项目20多项;获“十一五”国家环境保护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六届青年科技奖、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讲座现场

受聘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