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第一届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0年08月18日 浏览次数:534

  我国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已经成为了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之一,急需针对此情况,围绕城市水系统中的若干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研讨。为此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0 年8 月16-17 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高层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城市水系统:现状和挑战”。会议围绕我国城市水环境中的若干科学与技术问题,邀请了国内此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近20人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学报,参会人员近200人。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教授致开幕辞。此次会议的报告人均是我国水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名以及来自美国和台湾的著名学者。
  此次会议,报告人层次高、水平高,学术气氛浓厚。报告即涉及了如何开展高水平研究等科学方法论、科学思维培养等方面的内容,也涵盖了城市水环境存在问题分析与解决途径,以及化学、生物学、生物能源、水处理工程技术等方面的专项技术的研究进展。
  闭幕式上,李圭白院士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李院士高度评价了此次论坛的组织水平、学术水平以及重要性。
  为更好的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基本功能,鉴于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决定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高层论坛”纳入实验室常规工作之中,今后每2年将举办一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