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芬兰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一行3人访问重点实验室

2013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1021

  2013年9月29日芬兰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一行3人访问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主持会议,实验室王立副教授 、邱微副教授参加了圆桌座谈。
  今年8月下旬,实验室马放教授一行应邀,访问了芬兰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并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污水处理资源化及能源化利用、生态城市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建立起合作联系,并应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参加Tekes芬兰国际技术创新局与江苏省政府的合作项目。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一行人员此次来访,就是在现有合作意向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双方深入合作的具体内容。
  2012年7月,江苏省科技厅与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共同签署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备忘录,同意共同设立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旨在支持双方企业在新产品、新工艺方面的产业研发合作及面向全球市场的产业化。2013年9月征集的第二轮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项目包括清洁技术领域,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领域,电子信息通讯领域。重点支持清洁技术领域。合作双方在高技术领域开展的,以成果转化和实现产业化为目的的联合研发、技术引进、技术转移和应用等项目。项目应具有明确商业前景、良好社会效益并能为两国产业发展带来共赢。作为VTT的合作伙伴,我方将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力量共同申请科研项目,为我校的国际合作科研项目贡献力量。
  会上,柴春燕博士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的业务情况,VTT有关工作人员对哈宜模式特别感兴趣,并就第二轮项目征集通知进行了相关的讨论,拟定初步合作计划。

座谈

马放教授发言

Pietiläinen Jorma发言

Arto Nuorkivi博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