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伊莲娜访问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学术合作

2015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1098
  自6月9日始,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生态安全观测中心首席教授伊莲娜(Irina N.Melnikova)访问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及孙凯、刘绍琴、韩晓军、孙建敏、李一凡、刑德峰教授等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

  俄罗斯学者此次来访旨在推动“一路一带”战略合作框架内科技领域合作,加强哈工大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在教育科研领域的合作,推进两校共同筹建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访问期间,伊莲娜(Irina N.Melnikova)教授与我校双方学者从不同角度就城市大气环境和水环境中污染物等共同关心的研究方向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中俄双方专家共同讨论并签署了关于共同筹建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的会谈纪要。此外,伊莲娜(Irina N.Melnikova)教授还与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污染监测室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自行研发的大气污染物移动检测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