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1382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10月18日在哈工大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宜楼举行。省环保厅、省科协、省科学院等负责人,全省能源环境领域专家、学者、会员一百多人出席会议。哈工大在会议上当选为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会长单位,副校长安实为大会致辞。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当选为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会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主持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黑龙江省科学院王钢副院长致开幕词,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杨晓光局长宣读学会成立批复文件,省科协苏凤仙副主席、省环保厅李平、省科学院郭春景院长讲话。会议选举了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作为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新当选的会长为大会致词。

  在当日进行的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首届学术年会上,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丁杰教授及学会专家作了“生物制氢技术的现状和展望”、“能源催化转化过程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低温沼气高效制备关键技术及配套装备研发”、“‘龙江’页岩油深加工产业发展思考”、“水处理过程中碳源定向转化新途径探讨”的学术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HSEE:Heilongjiang Society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是进行民间能源环境领域科技交流的学术团体,办事机构常设在黑龙江能源环境研究院,旨在协助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战略,充分运用市场机制,着力于能源环境领域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全方位推广,加速产学研结合,促进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间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宣传推广等工作,积极推进我省能源环境研究、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我省企业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我省能源环境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集中了全省最优秀的能源环境领域科技人才,首批个人会员为123人,团体会员为5个。学会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设立相关专业技术委员会,依法开展相关领域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宣传能源环境领域的方针和政策,依法编辑内部参考资料和学会刊物及相关书籍,与国内外相关学术团体进行交流合作,促进能源环境事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