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校长助理徐殿国会见美国工程院院士John C. Crittenden教授

2013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1025

  美国工程院院士、佐治亚理工大学布鲁克贝尔可持续性发展研究所主任John C. Crittenden教授应邀于2013年4月21-24日对我校进行访问。4月22日上午,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宜楼)310会议室举行了哈工大名誉教授的受聘仪式。仪式由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徐殿国教授为John C. Crittenden教授授牌,出席仪式的还有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放教授等实验室成员。授牌仪式后,校长助理徐殿国教授和John C. Crittenden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John C. Crittenden教授对能够作为哈工大的名誉教授表示十分荣幸,并表示未来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和核心应该在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在中国,世界发展的中心也将向中国转移,并希望今后能为哈工大的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徐助理向客人介绍了哈工大的未来形式以及整体状况,希望和佐治亚理工在已有基础之上建立更为成就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John C. Crittenden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目为:“Water and Energy Savings, and Carbon Emission Reductions From Rain Water Harvesting, Combined Heat and Power, and Compact Residential Communities” 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佐治亚理工学院及可持续性发展研究所,此活动也是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城市水高端论坛”系列学术讲座之一,该活动由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实施,每年邀请此领域院士及著名专家10余名,来实验室进行长短期访问及学术交流。报告之后,John C. Crittenden教授参观了实验室,并就学生互访、学术交流、技术转化等与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授予仪式

合影

讲座现场

John C. Crittenden教授作报告

学生提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