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成功举办黑龙江省-艾伯塔省可持续水资源发展技术论坛

2011年01月30日 浏览次数:558

  2011年1月27-28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黑龙江省-艾伯塔省可持续水资源发展技术论坛在哈尔滨市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办。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中国办事处商务参赞David W H Wong,艾伯塔省政府高等教育和技术部高科技产业局Ellen Frombach处长及中国项目官员王松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来自艾伯塔省四所大学及研究所的8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包括加拿大艾伯塔水研究所David Hill 教授,艾伯塔大学的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X Chris Le教授、Gred Goss 教授、R G Goebel教授、Yu Tong 博士,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的Hening Bjornlund博士、Wei Xu博士以及卡利加里大学的Hamid R Habibi 教授等。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任南琪院士、冯玉杰教授、陈忠林教授、杨基先教授等以及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等近30名专家学者、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院士、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赵敏、科技部国际合作局刘志明参赞等参加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对于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论坛取得圆满成果。共有来自加拿大和黑龙江省大学和科研院所的14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涉及水处理技术、水环境监测、生物能源、水资源管理等可持续水资源管理技术。我校副校长任南琪院士就发酵法生物制氢在中国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全面介绍了我校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此领域的重要进展和成果,实验室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技术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就极大吸引了加方学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深了解,开展针对性的长远合作。哈市的几所大学的专家也在报告中介绍了各自学科和研究团队在水资源领域的研究情况,全面展示了我省在水资源领域的研究现状。
  此次论坛是黑龙江省和加拿大艾伯塔两省间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对于加深两省间的了解与沟通,起到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此外,对于扩大我校的国际声望,广泛开展对对外交流与合作,也具有重要的作用。与会期间,代表们围绕可持续水资源利用技术,就技术研发、管理、政策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论坛合影

论坛现场

开幕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