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俞汉青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2015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994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将于2015年8月27日下午来我校进行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微生物的胞外电子传递

  讲座时间:2015年8月27日下午15:30

  讲座地点: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2会议室

 

俞汉青教授简介:俞汉青教授现就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4年在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后,先后在国外三所大学从事水污染控制的研究和教学工作,2001年初获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回国。长期从事废水生物处理理论和技术、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和能源化技术、污染控制材料等研究。发展了微生物颗粒的培养新技术,建立了表征其微观结构的系统新方法,阐明了微生物颗粒的形成机理,建成了国际上第一座城市废水好氧颗粒处理示范工程。2001年以来发表SCI论文300多篇,他引超过3800次。其中在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S&T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和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