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曲久辉院士学术讲座通知

2015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1139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曲久辉研究员将于2015年8月27日下午来我校进行讲学。曲久辉院士将针对环境领域的重大问题,聚焦创新研究和工程科学问题凝练及系统解决方案等主题,系统阐述环境中的科学与工程问题。
  讲座题目:环境中的工程与科学
  讲座时间:2015年8月27日下午14:00
  讲座地点: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612会议室
 
曲久辉院士简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任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国际水协会(IWA)常务理事,《环境工程学报》主编及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特别是饮用水质安全保障的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9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本,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2004年和2006年分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9年获得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2010年分别获得全球和东亚地区IWA(国际水协)创新项目奖,2012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9年当选国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