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陈志强副教授、温沁雪副教授的研究成果获国际埃尼奖提名

2013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1533
  近日,国际埃尼奖(Eni Award)科学委员会信函通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志强副教授与温沁雪副教授发表于能源环境领域国际期刊“Bioenergy Research” 的科研论文“Lipid Production for Biofuels from Effluent-based Culture by Heterotrophic Chlorella Protothecoides” 受到国际能源与环境界的关注,获得2014年度国际埃尼奖候选提名。埃尼奖只有获得其科学委员会提名、邀请后才能申请,目前该奖项正在评审中。
  埃尼奖是由意大利跨国石油天然气巨头埃尼公司设立,被国际能源界誉为最负盛名的非官方诺贝尔奖。埃尼奖通过对科研人员的表彰鼓励更多学者进一步研究能源与环境问题,传播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能源的高效使用以及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2014年度埃尼奖设奖金额合计100万欧元,分设五个研究领域,单项奖金20万欧元。
  该奖评审专家来自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该奖项自创立以来,已经有60余位科学家获奖,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希腊、瑞士、芬兰等国家,其中包括了三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陈志强副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环境生物技术的研究,其研究成果注重理论的创新与实际应用的结合,在废弃碳源产油、废弃碳源产生物可降解塑料及污染物生物强化处理方面开展相关的研究,近年来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研发的强化污泥过滤技术在寒冷城镇得到工程应用和技术示范。本次发表的废弃碳源产油的科研论文获得2014年度埃尼奖提名,这说明了实验室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环境领域的关注与肯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