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国际著名期刊ACS Nano发表我实验室孙克宁教授论文

2015年07月09日 浏览次数:1125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基金的支持下,我实验室成员孙克宁教授在国际著名期刊ACS Nano上发表了题为 “Pushing the Limits: 3D Layer-by-Layer-Assembled Composites for Cathodes with 160 C Discharge Rates”的研究论文。
      ACS Nano是美国化学会关于纳米化学的顶级学术期刊,2014年影响因子为12.881。该文创新性地使用层层自组装的方法制备了三维石墨烯材料,并利用此材料作为导电基材,负载磷酸铁锂后研究了锂离子电池正极性能。层层自组装的方法制备三维石墨烯相较于传统的物理或化学气相沉积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更适于未来的大规模应用;本工作中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利用三维石墨烯的高导电性和高稳定性,实现了160 C条件下还能释放56 mAh/g的容量。本工作由我校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和美国密歇根大学合作完成,孙克宁教授为第一通讯作者。
      孙克宁教授目前任哈工大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化学与能源材料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电化学储能系统的研究。
      原文链接: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nn507186k

 

 

三维石墨烯支撑的磷酸铁锂材料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性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