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马放教授赴辽参加铁甲水库污染应急工作

2008年07月15日 浏览次数:485
  2008年07月15日8点30分,位于丹东市的中国黄金总局所属的五龙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溢洪管突然破裂,含有氰离子的污水从溢洪管流入铁甲水库,导致东港市唯一水源地――铁甲水库受到严重污染,东港市(县级)自来水供应中断。
  受国家环境保护部指派,我校“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放教授于17日13时到达事故现场,参加受污染水源的应急治理工作。在应急协调会议上提出应主要围绕“污染源控制、水质改善、饮用水安全保障和社会稳定”等四个方面开展应急工作,重点为保障市民的供水。18日上午成立了由马放教授、付金祥教授(沈阳建筑大学)和栾天新高工(辽宁省水环境监测中心)组成了专家组,并本着“科学应急、科学供水、科学决策、有条不紊、万无一失”的原则,根据监测结果、水厂的应急处理技术、污染物的代谢特征和变化趋势,针对性地提出了应急供水方案。专家组及时而有效地对险情进行了的技术援助和科学指导,在第一时间内完成险情的控制。21日中午12时,东港市水源地取水口持续监测数据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丹东市政府已决定全面恢复城市正常供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