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马放、冯玉杰教授参加“第二届生态补偿机制建设与政策设计“高级研讨会

2008年07月30日 浏览次数:480
  2008年7月27―29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第二届“生态补偿机制建设与政策设计”高级学术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我国生态补偿机制建设与当前政策研究。来自国家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员、中国环境规划院、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厦门大学等科研机构的近一百五十余名从事环境生态补偿机制与政策研究的政府官员和相关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就我国生态补偿的实践经验、存在问题、理论方法和战略机制等问题进入了深入研究探讨。我校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放教授、冯玉杰教授等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马放教授主持了“生态补偿机制研究”的学术交流,并就“我国流域水环境保护区生态补偿机制与政策研究”这一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冯玉杰教授在该会议上以松花江为代表作了题为“松花江表层水体中多环芳烃的分布特征与来源分析”的报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