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国际著名期刊《生物材料》和《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子学》发表实验室资助研究论文

2009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1346

  哈工大理学院化学系李欣教授和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齐晶瑶教授合作课题组完成的关于利用表面分子印迹技术选择性检测环境中兽药残留物的论文在国际生物材料领域里最具权威的期刊《Biomaterials》上发表(2009,30,3205-3211,影响因子IF: 6.262)。课题组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重点)基金的资助下, 在分子设计的基础上,成功的制备出了对环境中兽药残留物具有高选择性的分子印迹纳米膜。
  该课题组在前期工作中,还曾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合成了对水中有机污染物具有高选择性和高去除率的分子印迹微球。此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国际电化学与传感器领域的权威杂志《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上(Articles in Press,DOI: 10.1016/ j.bios.2009.01.039,影响因子IF: 5.061)。
  两篇论文的发表,表明我校在超分子化学及环境污染物检测领域的研究已开始取得国际前沿的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