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宣传实验室,提高老年人的环保意识

2009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483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及环境正在急剧发生变化:我们在努力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世界的同时,也在加速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每个人都想生活在高度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环境里,享受高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然而我们在不经意间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使人们感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庆幸的是,人类是一个高度智慧的群体。它通过“教育”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选择性地传递有益于人类自身生存与发展的文明。因此对于今天出现的环境危机,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也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从心灵深处唤醒人们去热爱自然。
  2009年 6月9日下午,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放教授接待了一支老年人队伍来实验室进行参观。马放教授带领大家整体参观了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规模、发展、运行等方面的情况,并且为大家展示了一些大型的实验仪器设备。老人们虽然不懂得专业性的知识,但是对模拟生态环境、不用过滤的鱼缸等贴近生活的实验很有兴趣。此次活动调动了老年人的积极性,使老年同志们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又提高了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