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英国萨里大学赵峰博士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

2009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592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的邀请,英国萨里大学Research Officer赵峰博士于2009年6月22至6月23日来我校进行了交流访问,并为我校师生就“微生物燃料电池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进行了两场学术报告。
  赵峰博士自2002年起,一直从事生物燃料电池的研究工作,包括酶生物燃料电池和微生物燃料电池的研究工作,其中在碳纳米管/离子液体/酶修饰电极方面的工作被引用上百次。2007年赵峰博士发表了多篇有关微生物燃料电池中硫的转化及去除研究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受邀在英国皇家学会的 Chemical Society Review (SCI 影响因子为13.7)发表题为电化学技术在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应用的综述。到目前为止,赵峰博士已经在国内外正式学术刊物发表高水平的研究论文被他人引用总计近 500次,授权专利 2项。
  此次赵峰博士访问我校,就他所从事的领域作了精彩的报告,同时与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相关研究的学生、教师进行了长时间的研讨。报告详细阐述了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现阶段全球的研究热点以及他所在的小组的最新研究成果。赵峰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我校相关从事此研究生解决了有关电话学技术在MFC领域中应用的若干理论与技术问题。此外,就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如何提高英语写作水平,赵峰博士又做了关于论文写作的报告,结合他自身的经验,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科技论文写作,以及在写作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等等,为大家今后的科技论文写作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