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香港理工大学李湘中教授来实验室讲学

2009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592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刘惠玲教授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李湘中教授于2009年6月22-24日来我校进行了交流访问,为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湘中教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结构工程系环境工程实验室主任兼研究生课程负责人,现为哈工大兼职教授。近5年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有10余项,如香港政府资助项目(RGC)、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基金项目等;曾在环境工程领域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如EST(3篇)、Water Research等。目前担任中国?水与排水杂志编委、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杂志编委、天津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中国国家恶臭污染控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水协会及亚洲水协会会员,是国际多种SCI收录刊物的审阅专家,如EST、Water Research,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等。
  李湘中教授在访问期间为我校师生分别做了3场报告:Combination of photocatalysis and ferrate oxidation for watertreatment、Development of titania nanotube films for degradation of organic pollutants in aqueous phase、Odour survey in Hong Kong。为我校师生开拓了水污染处理、有机污染物去除以及降解有机物的动力学研究的新思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