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施定基教授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

2009年07月26日 浏览次数:1055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的邀请,天津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原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施定基教授于2009年7月24日至7月25日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并为我校师生就“蓝藻转基因工程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两场学术报告。
  施定基教授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原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2003年受聘天津科技大学,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同时近年来,他还先后受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科院过程所等兼职教授。施定基教授曾在英国、比利时、瑞典、日本、澳大利亚长期合作研究8年,并担任客座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生理、生化、藻类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研究,发表中、英文论文200余篇。
  此次施定基教授访问我校国家实验室,就他所从事的蓝藻基因工程领域作了精彩的报告,同时与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合作进行了研讨。施定基教授详细阐述了他本人在蓝藻基因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为我校师生开展蓝藻基因工程方面的研究提供了一写新思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