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第十二届国际水协城市污泥可持续管理与技术大会召开

2009年08月12日 浏览次数:644

  2009年8月8日至10日,第十二届国际水协城市污泥可持续管理与技术2009国际大会在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300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及企业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在世界和中国特殊的国情下,给水与污水处理中污泥的特点与处理处置工艺。
  本次会议由国际水协(IWA)和我校联合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中国水协协办,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8月8日下午,会议开幕式在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102举行,大会主席李圭白院士、IWA执行主席保罗?里特和IWA污泥学会主席史蒂分?丹特分别致欢迎辞。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水务处处长章林伟宣读了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的贺信。中国水协会长李振东、黑龙江省环保厅厅长李平、黑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占报、我校副校长任南琪也分别致辞,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大会的主题有7个部分:污泥浓缩、脱水、稳定及减量化技术,污泥处置的创新技术,污泥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技术,污泥性质及分析方法,土地应用的问题与解决措施,污泥政策、法规、风险评价和管理和发展中国家污泥处置的问题与挑战。会议收到中英文论文摘要近300篇。其中,英文论文200余篇,国外学者论文137篇。经过国际20多位权威专家的评审,挑选出了120余篇优秀论文在大会宣读。
  “城市污泥可持续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是从1977年开始召开的,也是该领域最重要、最具权威性的国际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一直引领着该领域的发展方向。这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不仅可以为我国污泥处理处置方面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也将为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城市的目标做出贡献。世界污泥领域的权威专家和中国同行,共同探讨了世界和当前中国的特殊国情下,给水与污水处理中污泥的特点与处理处置技术,为我国的城市污泥处理处置提供有益的借鉴。本次国际会议在污泥处理处置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为我国带来了国际上污泥处理处置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及污泥处理处置的技术和管理经验。


大会主持人宣布开幕

大会主席李圭白院士致辞

哈工大副校长任南琪致辞

会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