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暑期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09年08月16日 浏览次数:471

  2009年8月14日-15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太阳岛风景区波斯特酒店会议室召开了暑期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出席会议的还有李圭白院士、张杰院士、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崔福义教授、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一星教授等重点实验室成员以及2008年度各自主课题负责人。
  会上,任南琪主任首先向重点实验室所有成员作了2008-2009年工作汇报,并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指标体系,提出目前实验室存在的问题。随后,实验室副主任马放教授、冯玉杰教授、陈忠林教授分别从开放运行与对外社会服务、实验室科研与对外交流、实验室的奖励制度及仪器设备运行等3个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在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的汇报后,实验室的各研究小组及自主课题负责人也都对近期研究的内容及成果作了相应的汇报。会上会下,大家充分交流讨论,李圭白院士、张杰院士等都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会议是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增进实验室人员了解各自研究方向,为进一步整合研究内容、凝练科学问题提供了一个平台,有利于顺利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