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一体化AO改良污水处理技术”顺利通过黑龙江省环保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2009年08月29日 浏览次数:807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小城镇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受限于经济实力、环保意识及管理水平等各方面的问题,城镇污水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由城镇污水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严峻。与大中型城市污水处理厂相比,中小城镇小型污水处理厂的工艺选择时应考虑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经济条件,以经济、简易、可靠为目标。为妥善解决黑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问题,同方(哈尔滨)水务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发了适用于北方高寒特点的两项技术,我校任南琪教授、马放教授及陈志强副教授承担该项目的研发工作。
  其中,“一体化AO改良污水处理技术”在前期基础上进了深入的研究,通过500m3/d的生产性实验,解决了工程设计和工程运行方面的技术难题,处理出水稳定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类标准。经过生产性运行,验证了该技术具有经济、高效及便于维护管理的特点,研究成果已于2009年6月14日通过黑龙江省环保厅组织的项目鉴定。鉴定会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王业耀副院长、周岳溪主任及省内该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的实施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此基础上,日处理1万m3的示范工程已开工建设。


鉴定会

现场考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