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韩洪军教授课题组获国际水协会项目创新奖

2012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1304
  2012年7月3日,作为2012年新加坡国际水周重要内容的2012年国际水协会(IWA)项目创新奖(东亚和亚太地区)颁奖典礼在新加坡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韩洪军教授团队凭借研究成果 “Anaerobic Co-metabolism of Coal gasification with methanol addition”(煤气化废水投加甲醇的厌氧共代谢技术项目)获得应用研究领域项目创新奖。
  颁奖典礼在新加坡瑞士酒店举行。国际水协会主席Glen Daigger(格伦•戴格尔)、执行主席Paul Reiter(保罗•瑞特)、前任主席David Garman(大卫•戈曼),新加坡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人出席。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工业界、企业单位、非政府组织等团体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获奖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据了解,韩洪军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煤化工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其研究成果注重理论的创新与实际应用的结合,团队的研究成果先后在2009年全国化工环境保护及煤化工环境污染治理技术论坛、2009年全国煤化工项目废水零排放研究专题研讨会、2009年第四届中国新型煤化工国际峰会、2010年国际水协IWA国际会议、2011年国际煤炭循环经济峰会、2011年国际劣质煤提质及气化技术研讨会等会议做了专题研究报告,引起了国内外同行专家和学者的强烈反响,韩洪军教授于6月29日当选为国内首个国家层面的中国石化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水方面的专家。
  韩洪军教授团队在煤化工废水处理技术领域还与荷兰艾维迪斯签订了中-荷研发计划,与美国阿奎特签订了中-美煤化工废水零排放研发项目。该团队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得了2011年国际埃尼奖提名奖,2011年华夏建设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黑龙江省科技发明一等奖,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同时该研究成果由于在东亚地区获得荣誉,韩洪军教授团队还将继续角逐9月份在韩国釜山举行的国际水协会项目创新奖全球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