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刘晓为教授课题组在微电子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

2015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952
  实验室成员刘晓为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徐宏林近日在微电子学与集成电路领域国际著名期刊《美国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协会固态电路杂志》(JSSC, vol. 50, 2101-2112)上发表研究成果。研究论文题为《一种高Q值、200ng/√Hz微机械电容式闭环加速度计sigma-delta接口电路》。据悉,JSSC的SCI影响因子为3.0,在国际微电子领域排名最高。

    该论文研发了一种高精度数字MEMS加速度计接口ASIC芯片技术,实现了超低噪声亚μg加速度信号的测量能力,成果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该论文的发表体现了我校在微弱信号检测、数模混合集成电路领域,尤其是在MEMS惯性器件接口集成电路芯片领域所具备的国内领先自主研发实力。近年来,刘晓为及其团队在惯性器件接口电路、MEMS微能源、微纳器件与系统、物联网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广泛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已发表SCI检索论文60多篇。其中,ASIC芯片及物联网技术应用已开始产业化。刘晓为牵头的“微纳惯性器件运动界面纳米效应基础问题研究”也是我校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承担的第一个民品“973计划”项目。

  

    论文链接http://ieeexplore.ieee.org/xpls/icp.jsp?arnumber=7112174&tag=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