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邢德峰教授在线发表介绍中美青年学者学术成长经历的文章

2016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963

  近日,我校市政学院、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邢德峰教授与美国大学教授合作,在自然出版集团的官方网站NatureJobs栏目在线发表介绍中美两国青年学者不同学术成长经历的文章。

  NatureJobs是《自然》杂志所设立的一个全球性的重要科学家工作经历分享栏目,该在线资源主要是指导和服务于各国科学家在学术和工业界的职业发展。在自然出版集团近期发布《转型中的中国科研》白皮书后,两位处于不同国家、具有相似学术背景的青年学者,结合不同科研体制下的成长经历,为青年学者学术发展提供了参照和建议。

  文章中,两位青年学者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心得。在邢德峰教授看来,个人的快速成长得益于国家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校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视、投入以及政策支持。当前国内的科研环境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为青年学者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存在激烈的竞争和挑战。因此,两位学者一致认为,在中国科研的转型过程中,不同科研体制下的青年学者应相互学习和交流,建立合理的学术规划,尽快实现学术成长转变,抓住机遇迎接新的挑战。

  原文:A Taleof Two Labs – Our Academic Journeys in China and in the USA

  链接:http://blogs.nature.com/naturejobs/2016/02/12/a-tale-of-two-labs-our-academic-journeys-in-china-and-in-the-usa/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