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所研究员刘芳华研究员讲学通知

2016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840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所研究员,微生物电子传递团队负责人刘芳华研究员将于近日来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欢迎校内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微生物种间电子传递机制

 

报告时间324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哈宜楼612

报告人简介:

刘芳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微生物电子传递团队负责人。2009-2011年获德国马普奖学金,20132月从美国麻省大学回国,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A类国外杰出人才)并于20147月获择优支持;201410月当选山东微生物学会理事;20156月入选烟台市双百计划第二层次高端创新人才。多年从事微生物电子传递机制方面的研究,提出并证实了提出并证实了细菌与产甲烷古菌之间的种间直接电子传递机制。 共发表SCI论文21篇,5篇第一和通讯作者代表作中包括EESISME J和两篇EM,最高单篇影响因子达到20.523,单篇他引最高39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