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中俄2017生态环境暑期学校在校结束

2017年09月20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511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俄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中俄生态环境暑期学校,92日至9日在我校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中俄学者、师生进行了深入、精彩的学术、文化交流,开启了两校在生态环境领域国际化学生培养的序幕。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环境地质系系主任库尔连科(Kurilenko Vitaliy V)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冯玉杰教授介绍了哈工大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在学术交流中做“微生物燃料电池在污染物去除方面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本次暑期学校教学课堂教学分别由俄方4位教师和中方6位教师担当,俄方学生6人、中方学生14人,实践教学由中方三个课题组精心设计准备。重点实验室马军、孙凯、李一凡、李建政、韩晓军、刘惠玲教授等实验室师生与俄方师生进行了多场教学、学术活动,俄方师生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及校园、市容,加深了中俄双方师生的沟通与交流。

  20145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签署《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关于教学科研合作的备忘录》。201510月,哈工大与圣国立成立中俄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中心成立两年以来,在师生互访交流、推进合作研究、学生培养及科研项目申请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610月,中心拟定于2017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首届以生态环境为主题、旨在推进中俄国际化教学的暑期学校。此次暑期学校的举办开启了两校在生态环境领域国际化学生培养的序幕,为两校在生态领域深度合作奠定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