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Ian M. Head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2017年10月30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956

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纽卡斯尔大学Ian M. Head教授1027日到重点实验室访问讲学,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玉杰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并与来访客人进行学术交流。Ian M. Head教授做了题为“Resource Recovery from Waste with Bioelectrochemic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Ian M. Head教授展示了其团队关于生物电化学系统在废水处理当中资源和能源回收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利用生物电化学系统对废水中金属回收利用以及将生物电化学作为传感器实时监测水体当中BOD浓度和有毒有害物质的相关研究,以严谨、务实的学术风格,探讨了生物电化学系统的广阔应用前景,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访问为Ian M.Head教授第一次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术交流,来访期间,Ian M. Head教授在冯玉杰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及文化氛围给予高度评价,就开展后续合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