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到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2018年03月21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81

  320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到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学院考察、指导工作,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和学院的科研、教学条件情况,对重点实验室、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作了重要指示。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院士,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教授等重点实验室、学院领导向熊四皓副书记作工作汇报,就重点实验室与学院的历史沿革、基础条件、发展现状、管理机制、成绩地位尤其是环境学科建设中面临的空间、人员严重不足,本科实验教学及学生创新、创业空间条件亟待改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改进、建设与发展方案。

  熊四皓副书记对重点实验室、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环境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成果丰硕,几十年的发展建设过程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上形成了独特的风格特色,取得了标志性的学术地位,特别是在本次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学校非常重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全体师生团结努力的结果,是与我们的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分不开的,一定要保持好。我们学校要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大学要靠一流的学科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的环境文明建设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全党、全社会对环境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我们环境学科面对国家的重大需求,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当然要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一定要保持我们的传统优势和特色,把我们环境学科的文化和精神传承发扬下去。熊四皓副书记还对学生工作、精神文明工作等进行了调研,作出了具体指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