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2018年05月03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590

  4月28日,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75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4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名,在读研究生近600人。实验室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坚持和弘扬“格物穷理,知行合一,海纳百川”的文化精神,瞄准国际学术前沿,以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己任,围绕城市水生态安全、城市水质量保障、城市水健康循环等主要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理论突破、技术创新与工程实践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并获得了国家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基地、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黑龙江省级环境教育示范基地等称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