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

2018年10月22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931

  20181020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SCPEE-CSES)”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哈工大环境学院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北极监测与评估项目(AMAP)前执行秘书Lars-Otto Reiersen、东北联邦大学副校长Anatoly N. Nikolaev、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教授Roland Kallenborn、哈工大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付强、哈工大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一凡、以及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哈工大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主持。付强副院长代表挂靠单位哈工大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田禹副主任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委托宣读了贺信。筹备委员会副主任李一凡教授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筹备过程,并宣读了201894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关于成立“北极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大会审议通过了预备会议提交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和第一届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经专业委员会主任任南琪院士提名和委员大会表决,产生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一凡、副主任陶澍和Lars-Otto Reiersen、秘书长邢德峰、副秘书长刘丽艳和常委委员等。随后,Lars-Otto Reiersen、付强、范洪波、田禹和李一凡受邀共同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揭牌。在成立大会期间,国内外学者分享了北极检测与评估项目的历史和进展、极地环境污染物检测与迁移转化、气候变化与极地生态等研究进展,并对未来极地国际学术合作和极地研究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将成为国内外极地环境与生态保护相关学术团体和科研工作者之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将成为服务普及和宣传极地科学知识的重要窗口,将成为推动极地环境与生态的发展和相关人才培养的重要组织,将为促进极地环境保护与国际合作作出贡献。

  

       

付强常务副院长代表哈工大在成立大会致欢迎词

李一凡教授介绍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

田禹副主任代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宣读贺信

特邀嘉宾为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揭牌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