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黄玉东荣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2018年10月31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860

1016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大会颁发了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黄玉东获得二等奖。

由曹喜滨、孙兆伟、王峰、高栋、郭继峰共同完成的项目科教融合培养航天领域工程领军人才的创新与实践获得一等奖,由黄玉东、唐冬雁、姜兆华、陈刚、强亮生共同完成的项目面向重大需求,聚焦技术创新,应用化学研究生全链条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以及我校牵头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同合作,由高栋、宋平、陈恒、梁大鹏、于航共同完成的项目研究生国际化高水平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二等奖。大会期间,我校航天学院卫星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兆伟教授作了题为德才并举,培养航天领军人才的大会特邀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栋介绍了我校国际共建、校际共享、合作共治的研究生培养理念,思路与实践,对国家推行研究生教育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14年设立,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本次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约500名会员及研究生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共评选出40项成果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30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