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2018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省能源环境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实验室举行

2018年11月20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763

2018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省能源环境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1117日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工大环境学院、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主办,龙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哈工大正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省科技协会、能源环境学会领导及会员单位代表,省内高校院所的本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专家出席会议。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副秘书长王志成主持会议,哈工大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教授、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为大会致辞,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理事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作学会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报告。会议进行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在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哈工大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教授作《规模化生物质发酵法制氢技术与展望》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及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省寒区生态修复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的专家作学术报告,就乡村厕所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黑土环境问题与修复策略、河流及流域环境治理、面向农业-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秸秆、垃圾和粪便高端产业化处理先进技术与模式、生物质合理化消纳与北方清洁取暖等一系列难点、热点、急待解决的环境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为本领域科研探索、科技创新的深入开展,为地区环境及循环经济建设努力贡献创新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