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第28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第四届城市水科学论坛在校举行

2018年12月04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735

  112627日,由中国工程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水协会(IWA)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开法利用(北方)国家工程中心和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承办的第283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第四届城市水科学论坛,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李圭白、张杰、任南琪,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John Crittenden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水协会前主席Glen Daigger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水协会前主席Helmut Kroiss教授,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师生300余人参加论坛。

  大会执行主席、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教授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哈工大副校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致辞,表示中国为保障城市水环境、水生态安全做出了巨大努力,为世界提供了有价值的经验。然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城市水环境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大家提供一个开放、合作、交流的平台,探讨问题、分享知识、激发创意、闪耀天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城市水生态系统问题的解决献计献策。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任张建云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城市水科学论坛是由中国工程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国际水协会共同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是国际水科学领域重要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以来论坛已成功举办3届,邀请了国内外7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对城市水科学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方向进行了积极探索,对推动我国水系统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我国在水环境领域实现智慧、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我国水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国际水协会中国区域办公室主席李涛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城市水科学论坛”对国际城市水科学与技术领域发展规律进行了积极探索,希望进一步激发全球水资源管理的进步,创造更美好的健康环境和未来。

  论坛期间,Glen Daigger、张建云等11位院士、专家围绕“城市水系统智慧与健康”主题在主论坛上做大会报告;52位中青年专家分别围绕“城市水系统智慧管理”“城市水系统健康循环”“城市水系统可持续发展”三个专题做分论坛报告。论坛还围绕人工智能与未来城市水系统管理、海绵城市建设理论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组织了博士生论坛,进行了口头报告和墙报报告,组织了评优奖励。

  此次论坛是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每2年举办一次,已举办4届,成为国际本领域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会议聚焦目前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水环境问题,旨在为城市水环境的发展把脉,就城市污水处理厂排水标准及城市内涝排水等问题开展系统深入的研讨,所形成的观点将作为会议的重要成果上报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