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讨发展战略

2019年01月03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84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12月28日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宜楼召开。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学者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机制改革、突出特色方向、强化顶层设计的工作方向。

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成员代表近二十人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教授致欢迎辞,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曲久辉院士主持发展战略研讨会,哈工大副校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作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至2018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发展问题,提出了2019年重点实验室工作要点。重点实验室成员邢德峰、梁恒、郭婉茜、刘冰峰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已处在进一步发展、突破的关键时期,对实验室所面临的人才培养与引进、海纳百川与国际化、强化哈工大工程特色、市场推广与技术服务、强化顶层设计与新的战略发展方向等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加强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深化机制改革、推进科技创新、确立富于哈工大特色的发展方向、准备迎接2020年新一轮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