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9年03月28日 水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981


20193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在这一天里,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哈尔滨市大中小学学生和市民举办了开放日活动。

沈吉敏为来访者讲解哈尔滨市供排水系统模拟沙盘

这个沙盘设置了磨盘山净水厂、净水三厂、净水四厂等3个供水厂,文昌太平、群力等2个污水处理厂,在这里我们能看到哈尔滨市区给水排水系统的全貌。”在哈尔滨市供排水系统演示沙盘前,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沈吉敏副教授介绍道。此前,他还带领来访者参观了元素分析实验室、气相色谱质谱实验室、液相色谱质谱实验室等大型实验平台,体验了水的硬度和碱度、水中铁元素含量的测定等基础科学实验,动手操作了浊度计、pH计、分光光度计等水质分析设备。

沈吉敏带领来访者参观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原以为做科研是一个很枯燥的过程,但听了老师的介绍后,我发现科研也可以很有趣,真正的科研都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哈尔滨市第六中学学生陈汉彭在参观结束后表示。

张金娜带领来访者体验基础科学实验

据悉,本次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年的“中国水周”,哈工大环境学院还将陆续举办“大美龙江”环境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海绵城市”模型展览、节水知识进校园、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碧水讲坛、研究生人文素质讲座等活动,旨在加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护水意识,共同参与到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中。


责任编辑: